Beipu-Donghe-Nanchuang 北埔-東河-南庄

這次的路線有些地方是我第一次去的:觀音仙水,東河及南庄。看過不少別人的遊記,但一直沒有去過。聽說過了觀音仙水的路並不好,所以這次就拿T3去探路吧 (這樣拍照也比較方便)。

因為已經有段時間了,也記不太清楚當初的狀況。 就先貼貼圖吧。

上寶二水庫前的第一個坡。先喝個水喘口氣。

寶二水庫。太陽還挺大的。

過了寶二到北埔大多是下坡。這路我沒有騎過。

好像是個餐廳。過了一個小橋拍的。

北埔到了。

開始往冷泉方向去。

咦–溪中有個骰子。

近點看。不知道是誰放的。這是個景觀嗎?

旁邊的舊橋。

彎入往冷泉標示的路(左邊),先是個小下坡,後來都是前著溪水騎。

在這裡休息了一下。有點餓。忘了帶防曬油。

卡米洛會館。這後來出了事,才被發現這地點有問題 (違建??)。

冷泉。補一下上次從五指山下來(遊記待補)時沒拍的地方。

繼續往前,不久就會來到這叉路。往右到觀音仙水。

過了小橋。

這位先生來回跑這段路。我遇見兩次。

路並不大。有些是緩上坡。騎了一會,總算來到了觀音仙水。

在這我歇息了一會,補補水。看到有人開車來準備好幾個空桶子來裝水。這水有很好嗎?我是喝的有點怕怕的。

接下來就是要走小路到東河。問了旁邊一個洗車的人,確定我走的路沒錯 (往右)。

後面的路真的很差。有些路段比這還糟,只是我懶得拍了。好險沒有騎公路車來。

但也有好點的路,像是在森林浴一樣。很喜歡這樣的路。

在一處轉彎有個短陡坡。上來後又一個髮夾彎。 (這張是三張相片合起來的)

這裡的view不錯。

繼續前進。

後面經過一些地方,可惜滑得太快,沒有停下來照相。後來上了一個坡,就來到這叉路。

從觀音仙水到這有3公里,往前到獅頭山風景區有3.5公里。

另一個角度。左邊到觀音仙水, 右邊可到五指山 (約9公里到”苦海茫茫”五叉口)。

繼續往前到東河。這條路真的是挺不錯的。(除了觀音仙水那段路況太差了)

像是在森林裡。

沿路是緩上坡。爬了一會終於到到這個路標。

之後就是一路滑下去。路還算不錯。
經過一連串下坡彎路來到這。

回頭看. 剛剛從左邊下來。

附近的雕塑。

到了南庄永昌宮。

經過獅頭山腳。

回到寶山時候,因為太累不想爬雙豐路想要從園區三路回去。結果是個繞路,也沒有輕鬆多少。

在園區三路稍停下來喘氣。看到這。

From Beipu-Donghe-Nanchuang

這是什麼蟲啊?

路線:北埔-東河-南庄
Cycling note: Didn’t go to 仙山 as planed due to the time constrain and my condition.

哦,對了。我想起來原本到了南庄後要往仙山騎的。結果騎了一段路後,看看天色(陰陰的)及時間,我應該是沒有辦法趕到。加上我還要拍照的話。所以就打道回府了。到現在2009/12還沒有從南庄上仙山過。但倒是從仙山下到南庄有三次了。

參考遊記:

(Visited 6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