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寶二水庫 & 竹東軟橋彩繪客家庄

有點厭煩每次總是在交大或是清大繞圈圈跑步,所以今日決定跑跑看瓶子建議的路線來探險。我從交大南大門出發,沿著園區二路一直不斷的跑著,跑到了水仙路與園區二路的叉路口,左轉上坡沿著水仙路,一直跑到了寶山國小的山湖分校。

今日跑步路線圖:

去程的上坡不算太難,倒是路邊遇到好多隻野狗,一直被狗吠的感覺真的很不好,不過我也學到了被狗吠時的應變措施,就是眼神千萬不要與野狗們交會,牠們吠了幾次之後就會自己離開。

寶山國小山湖分校

回程陰錯陽差走到園區一路,看到好多的櫻花。

今日是東京馬拉松前最後一次的配速跑,也代表著20週訓練計畫邁入尾聲。回想這5個月來狀況不斷,歷經過傷痛、學業與工作上的瓶頸,而因為有朋友與家人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在孤獨的訓練路上不再孤單。不管下週跑的成績如何,這20週來的成長就是給自己最好的東京馬拉松紀念品。

在此特別感謝Daniel and Bottle, I very appreciate everything you do for me.

中午吃飯稍作休息,下午跟著瓶子去竹東探險。搬來新竹半年了,這是我第二次騎公路車出門。翻過兩個爬坡第一個到的地方是寶二水庫。

風景不錯,只是手機拍出來的畫質太差,大家將就一點看吧。

經過寶二水庫往北埔的方向下滑,其實北埔沒有想像中的遠。穿過北埔老街,我們轉走竹39鄉道,接到縣道122來去竹東軟橋社區。竹39鄉道中間有很多岔路,我們有小小迷路了一下,難怪當地居民都勸我們不要走這條路。

上坡下坡愉快的看著風景,身旁有好友一起聊天著,爬坡似乎也不覺得太累了。到了竹東軟橋社區,當然就是要欣賞美麗的彩繪了。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午後太陽的餘暉,均勻的撒落在車上,與牆壁上的彩繪相互輝映,好熱鬧。

簡單純樸的田園風光,對我們來說處處是天堂。

竹子上寫著不會念的客家話,但散發著古樸風的竹子,與鈦合金公路車合照也別有一番風味。

被蓄意破壞的彩繪,不知道破壞的人有何居心?

後來我們尋著指標,爬了一個短短的陡坡來到軟橋社區最富盛名的『千人奇幻彩繪屋』,真的很壯觀,看的眼睛都花了。

木馬屠城記?

離開軟橋社區,我們想去竹東藍星冰店吃冰,結果沒有開(殘念),便又爬坡爬回寶山水庫,最後走我早上跑步的路線(水仙路 園區二路)回家。回到清大夜市,我們去『我的小館』(光復路二段298巷7弄14號1樓)吃晚餐,簡單的麵食館,平凡卻又不太平凡,裡面的餐點剛好都是我跟瓶子喜歡的口味。

結束九天的年假,明天要收心上班囉!

今日騎乘路線圖:

Reference:
瓶子的紀錄:Colorful Hakka Community 彩繪客家庄 – 軟橋

(Visited 9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