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2012年富邦馬拉松大拜拜

十月下旬,股二頭肌跟膝窩肌嚴重拉傷(還不是跑步造成的=___=),復健、治療、休息了六個禮拜,本來並沒有預期自己來得及復原趕得上富邦馬拉松,但是上天很幫忙,讓我不僅能夠回到賽場,時間也比去年快了一些些,雖然本次沒有破PR,但是對於一個剛從受傷中復原的跑者來說,個人已經相當滿意。

這此的富邦馬拉松很幸運的被選上Adidas的兩小時配速列車之隊員之一。而兩小時的列車長為本次太魯閣馬拉松女子總排第四名的何昕樺,一小時36分的成績只讓我瞠目結舌。有列車長配速跑,理論上應該是要心安不少,但是今天參與的跑者實在是太多了,光是要過計時拱門就擠了整整10分鐘才出去。路上到處都是人,想要達到5:30的配速根本不可能。也因為人很多,列車長為了要閃躲人群,不得已跑得乎快乎慢,而我因為怕跟丟,也只能緊緊的跟著跑。

跟著列車長跑到了14km左右,我的腳開始有起水泡的感覺,速度慢了下來,列車長帶著其他隊員先走了,15km之後,右腳底跟火在燒一樣,每踏一步都痛苦萬分,配速不得已從5:40降到6:40。過了18km,腦袋試圖把腳底傳上來的劇痛過濾,又恢復5:40的速度跑出去,最後的官方完賽時間是2:12:19。

這次的比賽的配速,1km處大塞車、5km處為了喝水也大塞車、14km~15km腳底痛速度開始放慢,16km~18km腳底水泡痛到快要流眼淚;對於這樣的結果我還算滿意,因為我知道我只要能克服腳底長水破的夢靨,半馬跑進兩小時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