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2010年SRAM Force原力再現

有持續在看我的網誌的朋友們還記得我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裝了Force在我的Anchor公路車上嗎?睽違了兩年,原力再現,Force又重出江湖了!

趕在來花蓮工作的前夕將三鈦郎的身上的Dura-Ace7700扒光,以物易物的方式吱吱了一套2010年Force回家,然後拖了一個月才將車子組起來。換成Force的結果就是又達不到『去碳纖化』的目標了……

廢話這麼多,直接看圖吧。下圖是2010年Force套件,相信大家已經看過不少開箱文了。

中間組裝的過程懶得拍了,總而言之是利用昨天下班之後約三個小時的時間搞定。

配上Alexrims R380 Dura-ace 7800 Hubs手編輪,全車含踏板、馬表、水壺架約7.4kg。

再換上原本自己的Ambriosio F20手編輪,重量約7.2kg。

很簡略的開箱文,大家將就著點看吧……

(Visited 139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我對於車架的看法。

    小索會覺得車架軟而我不會覺得車架軟的決定性差異在於『體重』。

    假設我跟小索的平均輸出功率比為3.5watt/kg,而假設小索的體重是65kg,則五通部分所需要承受的功率為65×3.5=227.5

    而假設我的體重為50,則我的車架五通所需要承受的功率為50×3.5=175,175watt與227.5watt差異是相當大的。

    再來五通的承受度”可能”也與”車架大小”有關係,一般的說法是小一點的鈦車架比較不容易產生形變,這個論點我不清楚到底對不對,但是至少我自己在踩滾筒訓練台搭配50/12的齒比+100的回轉速時,鏈條是不會磨到前變得,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我抽車衝刺的時候也是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的結論呢就是,體重輕或是不比賽的人比較適合騎鈦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