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第二屆竹風盃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竹風盃(原新竹縣長盃),而這次的比賽女子組沒有分組,看看參賽的名單,林舫貞、佩伶姐、馬拉妹、方馨儀以及林嘉惠兩位新竹縣隊的也來了,只要今天不要失常,我想我應該還有一點點的機會上頒獎台吧?

去年竹風盃最後的爬坡段是陡死人不償命的新竹五指山,今年也好不到哪裡去,最後的爬坡段為苗栗仙山,距離6km,要爬升600m,平均坡度為10%,而我又只有標準盤,真的很怕會騎到定竿啊……不過看在可以騎68東西向快速道路的份上,對今天的比賽還是充滿期待的。

前導車放行沒有多久便進入快速道路,龐大的主集團怎麼甩也甩不掉太多的人,我在裡面騎的心驚膽戰,還有一位國男組的小朋友騎著登山車在主集團中左飄右移的,連我都好擔心會被他撇到,新竹縣隊的曾雪玫甚至一度對那位小朋友開口大罵,我想在那個緊繃的情緒以及烈焰的日頭下,大家真的騎的很暴躁。我在集團中一直跟著林嘉惠以及方馨儀,而馬拉妹在我旁邊,希望自己在前面的平路段不要落後他們太多,這樣進入台三線的爬坡段時,我才有上頒獎台的機會。

離開快速道路進入上上下下的台三線,果真第一個爬坡段就跟主集團開掉了,而馬拉妹跟其他女子組的選手呢?我左顧右盼都沒有看到人,也就是說如果我保持這樣的領先差距的話,運氣好是能夠拿到第三名的。雖然心裡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但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烈日下騎車,意志力跟體力都消磨得特別快,我甚至覺得背快要燒掉了。

一路上有團就跟,沒團就獨騎,在恍神之中到了仙山下的牌樓,看到第一個矗立在面前的坡,所有的髒話都在心中輪番上場(*&^%$$%%^……

仙山6km就是一路拖賽連的拖了上去,中間一度很想下馬牽車,而且右大腿也快抽筋了,但是考慮到面子問題,不管如何還是要坐在車上ㄍㄧㄥ上去啊……

左搖右擺的看到了最後3km黃牌,跟往常一樣,看到牌子眼淚都快流下來了,而這麼陡的坡以及這麼熱的天氣跟這麼大的太陽,全身非常的不舒服,只想趕快脫離這樣的環境。咬著牙又繼續撐到了終點,我甚至恍神到過了終點還問工作人員終點到了沒…….

到了終點,教練跟我說我第三名喔!不過我自己知道跟前方一定有相當大的時間差異,果真成績公佈時心都涼了,我跟女子組第一名差了16分鐘,跟第二名差了10分鐘,得到第三名也只能說是運氣好了……

▼第一名至第六名(由左至右)

▼馬拉妹、我、林舫楨

拿到獎盃我必須稱讚主辦單位的用心,因為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有質感的獎盃之一了,很高興自己能夠參與這次的比賽並且得到這樣的紀念品。

▼大姆哥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好厲害

    我也有參加這個
    只不過是挑戰組(號帽還真是熱死人)
    體力/腿力沒有你好
    再加上天氣這麼熱 我兩瓶水根本不夠
    還得在7-11補給兩瓶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