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三鈦郎首航: 北宜公路縣界來回 & 北47

我的新車名字就這樣決定了:三鈦郎。為什麼叫三鈦郎呢?因為這是自己買過的第三部車,剛好又是鈦合金車架,叫『三鈦郎』是在適合不過了。

早上九點要參加單車同學會的西瓜盃,在此之前,決定七點半從家裡出門先去國史館ITT一趟。除了看看一個禮拜沒有練車的自己可以騎的多爛之外,也要適應新車架的角度和座艙設定。雖然在家裡已經做過fitting,但是還是要以實際上路做動態微調為準。痛苦的騎在北宜公路上,換上165mm的DA大盤之後老實說沒有很明顯的踩踏差異,但是我覺得踩踏時比之前用170mm的曲柄來的順暢許多。而最神奇的是DA大盤的上鍊效率之快,讓我非常的不習慣。

終於看到了可以解脫的海倫咖啡,按下碼表,還好今天的表現尚可,我還是有擠進40分鐘俱樂部。掉頭下滑北47,出乎意料的,原本以為會硬梆梆的車子,騎在路上的感覺一點都不顛,雖然剛開始下坡過彎不太順,習慣之後,發現三鈦郎的下坡比鳳梨號還要穩。雖然三鈦郎鳳梨號比較起來,很明顯的起步速度較慢,但是站起來抽車的感覺很紮實,我再也不用擔心掛大盤抽車時,鍊條一直磨到前變的問題。

下滑到北47底,同學會的大家都已經到了,還遇到好久不見的大黑、十方以及CC liu大哥,大家開口閉口都是單車經,好熱鬧啊!

饅頭同學睡過頭了,我在路口稍等一下他之後才出發,而我騎到終點時大家都到了,一進終點就立刻有同學會的大哥拿著沁涼的西瓜跟超好吃土司給我,有人願意在這樣的活動中無私的付出都是很令人感動的。

今天的太陽很辣很毒,我們跟同學會的大家寒暄一下之後決定繼續往縣界出發,而無情的太陽狠狠的在我手上燒烤,我的手才剛開始脫皮而已卻又曬傷了……

騎到縣界,我跟饅頭早已餓的兩眼昏花,吃了午餐之後才又折返。折返回到坪林時,我跟她累到都在7-11前的木桌上度估,為了以防我們真的睡倒在7-11前,我們又打起精神繼續騎上回家的路。

今天的騎乘里程為121km,總爬升量1909m,海倫到國史館的ITT之平均心跳為180bpm,而座艙設定大致完成,目前就是要適應不太一樣的新車角度;迎接6/20的塔塔加登山賽可是一點都不能鬆懈啊!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