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Ambriosio Crono F20爬坡測試

繼昨天的高強度練習之後,今天來測試已經編了好一陣子的管胎輪組:Ambriosio Crono F20。這組輪組我使用的是Sapim CX-Ray一級扁鋼絲,前後各28根鋼絲,使用二交叉的編法,搭配Chosen花鼓(一對302g)。編好之後前輪重600g,後輪重725g,整組重量1325g,是目前個人用過最輕的輪組。

F20的輪圈很輕(一條實測重量370g),相當然爾是軟趴趴了,跟我之前編過的Alexrims R3.1有得拼了,不過因為是用扁鋼絲的關係,所以還不算太難編,但是編好之後竟然在裝管胎的過程中就出現了超過0.3mm的偏擺,只好黏上管胎之後再調整一次。而我使用的管胎是較便宜的Tufo S33 Pro,想說先從便宜的用起,這樣才會知道便宜的管胎跟貴的管胎差在哪裡。

昨天練完車回家,想說趁著擦車的同時順便把飛輪移到F20上面,結果好不容易調好的後輪,竟然在裝完飛輪的時候又出現了超過0.3mm的偏擺,看了沒差點昏倒,害我一直不斷的問自己,這樣軟的輪組拿來騎真的不會有問題嗎?不過也要騎了之後才知道了。

今天早上出門之前索性把車上的打氣筒跟座墊袋全部拿掉,車子一口氣輕了將近1kg,我想等一下爬北宜的感覺應該會不錯。管胎騎在路上的感覺相當奇妙,路上的每一個小起伏都能很明顯的感受到,但是並不會顛簸,而且騎在路上的感覺相當的輕快,最好玩得是,管胎與路面的摩擦聲與一般的Open胎不太一樣。跟饅君在新店捷運站會合了之後,往新烏路路口的第一個坡,我掛了大盤擺車,原本讓我擔心會軟趴趴的後輪,沒想到不會軟而且加速性極好,一開始擺車我就衝了出去,以時速將近30km/hr的狀態下到達坡頂。

往海倫咖啡的路上開始了今天的打混排乳酸行程,其實今天的腿相當的痠,在無法用盡全力騎乘的狀態下並不太能測試一組輪組的性能,但是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今天即使用39/19或39/21的齒比也騎的比以往輕鬆。到最高點海倫咖啡之後開始下滑,利用下滑過彎的時機可以測試輪組在過彎時的側向剛性。可能是輪組輕的關係在下坡時總是會有一點恐懼,但是過彎壓車時我可以在不帶煞車的狀況下就轉過去了,下坡的感覺讓我還算滿意。不過還沒有滑到坪林,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背肌連續累積兩天的疲勞在現在又爆發了(今天也才騎了一個多小時而已),我的背又讓我疼痛到快無法伸手握煞把。當下真的很難過和灰心,為什麼自己總是與運動傷害脫離不了關係?

在車上扭來扭去試圖找到一個可以讓背肌不會痛的姿勢但是都失敗之後,我已經放棄了,忍著疼痛到坪林的7-11等待饅君,此時已經完全笑不出來也不太能說話。稍稍休息一下之後又繼續上路出發準備爬回海倫咖啡,在這段十公里的爬坡中,我秉持著LSD的原則,全程45分鐘心跳沒超過140bpm,但是我的背肌也疼痛萬分,不時傳來的陣陣疼痛就好像有人拿釘子釘在背上的某幾個點。還好當時身旁沒有人,因為邊騎邊慘叫還頗令人側目的……

回到家整個人相當的不舒服,雖然新輪子很好騎,但是心情很沮喪,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要怎樣讓我應付花東兩天將近300km的高強度賽程。

(Visited 145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您好,小弟對這組輪框很有興趣,請問使用一陣子後還是會有偏擺的問題嗎?所以騎乘過後感覺加速性跟剛性是不差的嗎?

    1. 您好,這組輪組我總共編了兩組,一組是我自己使用的,因為一時找不到合適的鋼絲長度,所以編二交叉,一開始的時候會容易發生偏擺的問題,需要多花時間調整;而另外一組是我幫朋友編的,使用三交叉編法。我朋友是常常上頒獎台的市民組選手,他對這組輪組的重量、剛性以及穩定度相當滿意;所以我個人的結論是如果要使用這個輪圈,建議使用三交叉編法。

      我的意見給您參考。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