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騎到天涯海角之福隆 & 北宜公路

騎乘路線:中和→木柵動物園→平溪→福隆→頭城→北宜公路→坪林→新店→中和
騎乘里程:168.66km
騎乘時間:6hr29min
花費時間:6hr58min
平均時速:25.9km/hr
最大心跳:189bpm
平均心跳:151bpm

消耗熱量:2352Kcal
總爬升高度:1642m
EPOC Peak:287.3 ml/kg
補給:雜糧棒x1(130Kcal)、冰拿鐵x1(100Kcal)、大布丁x1(150Kcal)、三明治x1(300Kcal)、果汁x1(200Kcal),total:880Kcal

今天早上七點跟饅君約好了在木柵動物園碰面,到了木柵動物園剛好遇到四季跟UPUP的車友,七點十分大夥一起從動物園出發之後便一起輪車,騎了一小段之後我跟UPUP的車友一起噴了出去,一路跟車跟到了石碇三岔路口,我按下碼表開始計時,看看自己今天從三岔路口到坡頂的公車站牌(106縣道58.5km處)可以騎多久。

UPUP的這群車友相當的強,我一路死咬著不放,心跳飆到了189bpm(98%),甚至有點想吐的感覺,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再撐 一下就到了!而中間的平路段我嘗試想要攻擊出去,結果一到上坡就被追回來,我想UPUP的車友一定覺得我瘋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半途攻擊出去是相當不明智 的舉動,因為今天至少要騎160km啊,如果一開始就爆了,那後面的行程也不用玩了。不過,我豁出去了,爆就爆吧,沒有爆掉之前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 哪裡。

到坡頂之前的一公里處,跟UPUP的車友還是開掉了,唉,上坡還是要加把勁才行。苦撐到了坡頂按下碼表,得到了一個令自己驚訝的時間(23’20”),而這段路程TT的平均心跳為180bpm(93%),最高心跳為189bpm,果真有爆有保佑、有爆有進步啊!

一到坡頂我立刻下滑找饅君,接著又回頭一路騎到平雙隧道的入口,為的就是要讓自己始終保持在170bpm(88%)左右的強度。過了平雙隧道我跟饅君輪車直到福隆的7-11,剛好跟四季的高鐵列車在此會合。

在福隆休息了一下,四季的高鐵列車繼續向頭城開動,我在集團中努力的跟著,前方的菁英組帶頭攻擊出去好幾次,前兩次還跟的到,第三次在攻擊出去的時候我已經不行了,只好跟一同落隊的四季車友以及另外一個單車風雲的車友一起輪車,此時離北宜公路的路口還有15km左右啊………

好不容易到了頭城的7-11,我跟饅君在此補給,我的臉上就是寫了貢鼎的表情,一想到待會還有北宜公路再等著我們就覺得很無力。不過無力也沒有辦法,因為 今天可能是花東賽之前最後一次的高強度長途練習。喝了一杯咖啡跟吃了一個大布丁之後我們繼續向坪林前進,往坪林的路上遇到好多往宜蘭的車友,而今天的天空 很藍、海水也很藍,明明就是一個適合約會郊遊的好天氣,為什麼我要這麼痛苦的在這裡練車啊啊啊啊啊……….

回到坪林大約是十二點十分,超乎我預期的快,看來今天兩點之前就可以收工了呢!而此時我的肚子實在是很餓了,便吃了一個三明治跟果汁之後又繼續上路。從坪林爬回海倫咖啡的最後十公里其實腿並沒有想像中的痠,但是背肌又再隱隱作痛,實在是很擔心這樣的狀況能讓我順利的將花東賽完成嗎?唉,我的花東賽又多了一個未知的變數啊!

回到家按下碼表,時間為下午1點48分,結束了168km的里程,不過收工之後又是要忙碌其他事情的開始:ex:洗衣服、擦車、按摩……..

(Visited 1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