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開春車隊團練: 東眼山

今天是開春第一天首次參加車隊團練,隊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小藍,妳變胖了。」我苦笑著說沒錯。心理盤算著要怎樣在3/14的繞圈賽之前恢復到原先的體重。

今天也是Centaur標準盤首次上路,用習慣CT盤了,換回標準盤總是抓不到適應的齒輪比,而連續累積四天的乳酸,讓我在台七乙上就騎得相當吃力。教練問我狀況怎麼這麼差?我很老實的說我很久沒練車了。心中一直期望等一下到復興的時候趕快下雨,這樣就可以不用上東眼山了。不過,天氣再怎麼灰濛濛,雲層看起來不管離地面多近,卻連一滴雨都沒有飄。

一路爆心跳的到了復興的便利商店,今天的主菜終於端上了桌,又即將要面對綿延13公里的爬坡。在爬東眼山的時候使用 39/24的齒輪比,如果坡再陡一點,我可能就沒有飛輪可以用了。雖然爬的頗痛苦,但是滿山的櫻花是當下最好的獎賞,再加上剛鋪好沒多久的柏油路,騎起來其實還算蠻愉快的。馬不停蹄的騎到了東眼山遊樂區的路口,我們直接原路下滑,跟在隊友的後面下滑是訓練膽量與下坡技巧最佳時機。

在時速五十又幾乎不按煞車的下滑東眼山是我們訓練的課程之一,在這樣的課程中學習怎樣過彎、怎樣過彎煞車減速、如何臨危不亂。只是這個課程我尚未畢業,希望有一天能期末考合格畢業,拿到下坡學分。

十三公里的下滑結束了,第二道主菜再度端上了桌,我們幾乎一路高強度的騎回台七乙線的路口,跟車、衝刺、擺車、拉迴轉速,這中間的過程有多痛苦我已經不想贅述,但是今天的狀況非常糟糕也是造成痛苦的主要原因之一。希望自己的騎乘節奏以及訓練強度能夠趕快回復以前的水平(雖然以前的水平好像也沒有多高……),這樣才能夠趕的上三月的賽季開始。

回到台三線上,也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原本以為今天的練習結束可以收工了,但是你以為今天的痛苦結束了嗎?哪有這麼輕鬆。最後的甜點還沒端上桌呢!

最後的甜點是三峽老街旁的鳶山,兩公里爬升三百公尺,平均坡度15% ,使用標準盤又膝蓋不好的我根本完全就不想騎,不過還是撐了大約2/3,實在是擺車擺不動了才停下來。原路下滑時,這種坡度不用說爬不上去,連下滑都按煞車按得很痛苦。

吃完午餐,約莫三點鐘回到家已經累趴了,洗澡洗完已經連動都沒有辦法凍得像個死泥般的攤在床上。明天一定要好好休息了。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