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林口小徑尋幽

春天慢慢到來,我把握這幾天難得的好天氣,連續兩天跨上我的鋼管車在林口跟龜山的鄉間小路到處亂跑。林口跟龜山周邊有相當多的工業區,主要道路上的車流量 也非常大,但是常常轉過幾個彎之後就來到無人的羊腸小徑,今天甚至看到了農夫開著耕耘機,後面跟著一堆白鷺鷥的場景,讓我有一種回到宜蘭的空間錯覺。

而也因為櫻花也開了,縱使再怎麼煩躁,看到整路的櫻花,心情也不禁開闊起來。

雖然是休閒騎,但是也不忘體會鋼管車的騎乘路感。腳下的鋼管車雖然已經有了二十歲的年齡,但是爬坡時,五通踩起來非常的紮實,只是最大的缺點就是重,而這 也是我第一次擁有水平上管車架的公路車,上坡抽車時的感覺跟slopping的公路車架有相當大的差異。若真的要比較,個人覺得slopping的車架比 較好抽車。以前總覺得腳踏車騎起來不都是一樣嗎?騎過了不同材質的車架之後,才發現不同的車架材質跟車架角度踩起來還真得很不一樣。

騎過了羊腸小徑來到桃11旁的環保公園,在眺望台上可以看到整個桃園市,天氣雖然很好,但是空氣品質相當糟糕。

我順著桃11滑到了榮民醫院之後就調頭原路折返,結果爬坡時變速器沒有到位,鍊條跟飛輪又再跟我抗議啦!這大概是無段式撥桿最討厭的地方了。回到家在地圖上發現了很多不知名的小路,以後要繼續在林口開發騎乘新路線~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