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21 (Cinque Terre)

早上乘坐Ostello Tramonti提供免費的接駁車到達五漁村(Cinque Terre)的首站Riomaggiore。Cinque Terre包含了五個村落,由西到東分別是:Monterosso al Mare, Vernazza, Corniglia, Manarola, 以及 Riomaggiore。整個五漁村以其周邊的海岸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到達Riomaggiore的首要任務就是去專賣店買Cinque Terre one day pass。有了這張Pass,不僅可以健行世界知名的Sentiero Azzurro (Blue path) hiking trail,如果走不動想反悔時還可以在這五個小站之間無限次數搭乘火車。Sentiero Azzurro連接了Cinque Terre的五個村落,沿途風景優美,海岸風光一覽無遺,還可以欣賞五漁村的迷人精緻之小鎮風光。

▼Cinque Terre one day pass


今天的行程規劃是從Riomaggiore搭乘火車到Monterosso al Mare後,再往回走到Corniglia。這次到訪五漁村,很可惜的是Corniglia跟Riomaggiore之間的trail正在修復中,無法行走(不過我也很可能走不動就是……?)。

離火車來之前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在Riomaggiore走馬看花。

很可愛的Coop超市,不過商品的價格一點也不可愛……?

早晨的海面看起來特別深藍。

火車站旁邊有一間咖啡店,想說喝個咖啡結果卻踩到大地雷。這是在義大利目前為止喝到最難喝的一杯咖啡!完全沒有咖啡味,不知道這是啥東西….?

從Riomaggiore坐火車到Monterosso al Mare,大概只需要10分鐘。

走在Sentiero Azzurro上可以看到Monterosso al Mare的全貌。

往Vernazza的途中陡上陡下,走起來很有挑戰性。

這邊到處都可以看到鎖,是想要鎖住什麼呢?

從Monterosso al Mare出發約兩個半小時後終於看到了Vernazza。這路程比想像中的累啊,離開一個村莊得高繞,到達另外一個村莊前得下切。

眼睛炯炯有神?

Monterosso al Mare和Vernazza在2011年10月時遇到大洪水,有9個人不幸罹難。

到目前為止走得有點累了,而且背又開始痛。一直在掙扎是否要在這裡搭火車到Corniglia,後來被瓶子半哄半騙後還是繼續走,因為這輩子可能沒有機會再走一次了。

往Corniglia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Vernazza。

離開Vernazza,又開始爬坡。

走了約一小時後,此時已經可以遠遠看到Corniglia。

從Vernazza出發走了近兩小時終於到達Corniglia,我已經快要累死了。還好Corniglia之後的路段維修封閉,我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偷懶,要不然以瓶子的個性一定會繼續走。

走了一天一定要來支冰淇淋好好犒賞自己!?

從Corniglia搭火車到Manarola之後,我們在這裡只短暫停留20分鐘。

Manarola的房屋層層交疊,色彩溫暖和溫厚。

Manarola有一間賣麵包的店,看起來很美味,便買了兩個口味跟瓶子一起分享。

五點回到Riomaggiore,傍晚拍攝的時機比早上好,照片的顏色飽和溫暖,看起來很舒服。

到處皆可見中文簡體字。

此次五漁村之行,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照片之一。

我們在Riomaggiore待到傍晚六點多,搭乘Line29小巴士回Biassa的旅館,結束這令人難忘的一天。

Today’s track(9.2KM):

(Visited 163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這五漁村健行步道真是讚!Monterosso al Mare – Vernazza – Corniglia這兩段挑戰性比較高,上上下下很是累人。Corniglia到Riomaggiore就比較平緩。可惜在維修不能走,要不然我一定要走完全程的~~~~~ (硬拖著小藍走)

    這段路上只遇到兩位大陸人;台灣人也只有我們兩位。中國台灣觀光客多只是搭火車去小鎮看看就好,很是可惜。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