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19~20 (La Spezia)

2014/10/03
離開羅馬之前,我們在旅館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早餐非常簡單,一個可頌 一杯拿鐵。雖然可頌是法國的食物,但在義大利相當普遍,也有很多種口味。有些可頌表面會灑滿糖霜,有些會灑巧克力,非常適合螞蟻人。


吃完早餐,又在rush hour中騎到Roma termini station,準備搭車前往羅馬北方的La Spezia。這段車程也是此次義大利旅行中最長的一段,長達412KM。

Roma to La Spezia, 412km, 56.9EUR/2 people

很喜歡義大利火車的設計,對於單車族真的很方便,單車票也不貴。(可以看到右變把的變速桿斷掉了…..?)

路途遙遠加上中途轉車,到達La Spezia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在超市買完往後幾天的食物後,苦難才在後頭。我必須要騎著不能變速的公路車、帶著10kg的行李、爬著7~8%的坡到達山腰上的hostel。從火車站出發時路還算平緩,沒多久進入山區開始一路陡上。我奮力地踩著,但雙腿敵仍不過陡坡跟行李,騎了一小段便開始牽車。先到達旅館的瓶子又回頭下來找我幫我帶行李上去,但是我還是騎不動啊…

一路半騎半牽的終於到達旅館門口,天啊,往後三天我該怎麼辦??

今晚住的是上下舖的四人房,不知是否是旅館的刻意安排,另外兩個女生剛好也是亞洲人。一個是只會講法文跟日文的日本人,另外一個是會講法文的中國人。而這個中國人就變成了我們跟那位日本人的溝通橋樑。原來這位日本人跟先生長期住在法國尼斯(Nice),最近單身一人搭乘火車來義大利玩。(住在歐洲能搭火車到不同國家玩耍真好啊!)

跟其他人寒暄完畢後早早就寢,明天還有很多行程要走呢。

La Spezia central station to Biassa Tramonti hostel


2014/10/04
早上在旅館吃著前一天在La Spezia市區辛苦背上來的食物當早餐。看著窗外一縷金色的陽光灑在屋脊下,寧靜的小鎮遍地金黃。

悠閒的在餐廳吃完早餐,約莫九點從旅館出發。旅館是由廢棄的學校改建而成。

剛出發沒有多久,一路緩坡而上,勉勉強強可以不牽車的騎著。從山坡上可以眺望La Spezia。

翻過山頂過了隧道後接到沿著海岸線的路SP370,往下可以看到鼎鼎大名的五漁村之一的Riomaggiore!因為我沒有變速可用,不想滑下去之後牽車上來,只敢在上面觀望。

快樂的下坡總是過得特別快,開始痛苦的3km上坡…

無法變速,上坡騎不動,只好又牽車了。

一群義大利車友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只能含淚目送他們遠去……?

在爬坡的途中迎面而來另外一個小村落,遠方(右上方)的建築物是等會要爬上去的地方。

快到了快到了…?

回首來時路是如此的崎嶇啊,我竟然就這樣騎著無法變速的公路車爬上來了?。

在路旁意外發現這有趣的車子,我們猜測應該是採葡萄用的。

滑下去感覺很刺激!

在休息拍照時遇到了一群重機車隊,他們問我們是從哪裡來。其中一個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很興奮的跟我們說他的重機是Made in Taiwan (Kymco),我也很高興的跟他說我的機車也是這個牌子唷。

經過了五漁村的第三個村落:Corniglia

來到Case Fornachi,這裡有岔路通往Corniglia。這些漁村的聯外道路不多,進出都得開一段路蜿蜒的山路,不太方便。

約莫12點,離開了五漁村風景區,繼續順著路往北騎。我們在OpenStreetMap上看到附近有一間教堂有『水龍頭』,決定在此休息吃午餐。

今天剛好有婚禮舉行,看到不少賓客來訪。

過了教堂後一路快樂的陡下坡來到Levanto的海邊,這裡也是另一個著名的度假勝地跟景點。

這條海灘旁的路是以前的舊路,現在已規劃為人行、單車道使用,全程禁止汽車通行,是自行車騎士們的天堂。

孩子啊,國旗可以這樣踩嗎??

此單車道沿途會經過不少隧道,也會看到美麗的海景。

穿過一連串的隧道後來到海岸的另外一頭Bonassola,這兒有相當多的遊客在海灘做日光浴。

Bonassola是一個海岸邊的小城市,今日剛好有假日市集可以參觀。

竟然有豬頭!?

參觀完Bonassola準備折返,這裡是今日行程的終點。瓶子打算原路折返騎回去,雖然路程只有短短的35km,但一想到剛剛滑到海岸的一整段陡下坡就腿軟了。我沒有變速器根本沒辦法騎回去啊!討論之後決定在此上火車坐回La Spezia,但這也代表著我還是得從La Spezia爬回Biassa。

在這個小鎮的火車班次很少,兩點買了車票,直到三點才有火車。Bonassola to La Spezia, 24km, EUR6.8/2 people

四點半回到La Spezia,我們決定在爬坡回旅館之前先去吃飯,吃飽才有力氣爬坡!

我們去吃了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Kebba,份量超大,吃完非常有飽足感!Kebba是我們在義大利旅行時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有肉有菜又方便吃,真的很讚。

吃飽飯足後沒有理由說自己騎不動了,也沒有人可以幫忙,只能一路半牽半騎的爬回旅館。還好明天可以暫時放下單車了。

Biassa to Bonassola

(Visited 246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再次看這遊記又勾起滿滿的回憶
    很棒的騎車路線
    可惜某人車子只剩兩速
    要不然我是很想騎回來 ^^

    真的很喜歡這地方
    只是住在小鎮去買東西都要爬坡 ^^

    我們的豬頭是咬橘子 義大利的豬頭是咬…..麵包?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