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Organizer App KAYAK 旅遊管理小工具

29884092252_bdfe014e3e_z.jpg

有次看到在介紹方便的旅遊管理App的文章,加上小藍的Project,讓我也開始去瞭解目前這類形的App。

其中幾個比較有趣的App有:

TripItTripCase等 — 將 (旅館,飛機,租車及餐廳等) 預約確認email,轉給這類行程管理App,系統自動產生你個人的行程。有些需要是Pro version才能有像是航班,座位或是價格等地提醒。

Travefy則是為了旅行專業人士 (travel agents or guides) 而設計的,用來設計及管理客戶旅行行程的工具。客戶端則是使用Trip Plans App來查看旅遊行程。個人管理行程也是可以用 (手動建立),但需要透過Travefy網站來做編輯。

KAYAK是個線上預訂機票旅館的網站 (有中文介面)。其中它的“旅程 Trips”功能也能自動產生個人的行程管理及提醒;就像是TripIt,但KAYAK是免費的。

KAYAK Trips功能:

  • 儲存搜尋(機票,旅館&租車)結果 [這部分可參考此篇]
  • 追縱價格
  • 建立行程
  • 同步管理預定 (轉寄確認email到trips@kayak.com)
  • 航班即時提醒

先在網站上註冊。登入後右上角下拉選單裡,在Trips Settings來做通知設定。

Autherorized senders:可接受轉寄訂位收據的emails。預設的email是你的登入email,但你也可以加入其他的email (要做確認動作)。

Share new Trips with:可加入親友的email,他們也能看到你新的旅程資訊。

29698924850_c575b502ff_z.jpg

旅程通知設定 Trips notification settings:訂位收據收到確認,更新及提醒旅程通知,航班狀態通知等。

你可以指定收到的訊息種類:Traveler 旅行者,Arrival 抵達及Departure 出發三種。以email或是SMS來收取通知。加入手機號碼時,當下要可以收到簡訊才行。
29958811266_434383aca6_z.jpg

設定好後,我將兩次航班訂位emails轉寄給KAYAK。Air Asia的email是英文,所以很快就收到KAYAK的確認;另一封是東方航空,裡面有中文,這個就花比較多點時間才轉換成功。

可以在網站上查看自己的旅遊行程,也可以下載KAYAK App來看。

左邊選單下有Trips 旅程
29594961706_22f474397d_z.jpg

點入後可以看到兩次機票的行程。
29519106802_d4c2bd346c_z.jpg

右上角可以建立旅程 (Create trip),篩選 (Filter),訂位收據 (Booking receipts),還有設定 (Settings)。在App裡Trips settings介面不太好操作 (使用網頁形式)。
29594961496_e24a6c0051_z.jpg

進入旅程看細節
29594960866_32e4a73690_z.jpg

飛機航班還有航行地圖
29339316920_104c072212_z.jpg

旅程裡也可以分享,修改或是筆記。
29594960706_135802f9fb_z.jpg

也能手動來增加旅程裡面的行程規劃:航班,旅館,租車,火車,餐廳,自我定義的行程。

設定好之後就等著收一堆訊息了。XD 先是24小時前提醒Online Checkin。還會發送航站 (terminal),航班時間及登機門的通知。若有延誤改時,也會發通知。甚至連取行李傳送帶的號碼都能通知。對於旅遊者,在第三地轉機時可能不方便收到email或是SMS訊息。能夠讓親友們知道你抵達或是出發的訊息也是很方便的服務。

最後完成飛行後,你還可以給飛機航班評分,分享搭乘經驗。

此次行程比較單純,只有飛機訂位資訊,沒有加入其他的訂位資訊。即便如此,我覺得KAYAK的旅程管理還算個滿方便的。喜歡有系統管理行程的人可以來試試看這免費的工具。

(Visited 419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