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雪梨

這是今年第二次去雪梨出差(說是出差其實公司招待我們去雪梨辦公室參加年底的聖誕派對😁🥳),去程坐的是跟上次一樣同一個時間起飛的紐西蘭航空,不過今天的早餐讓人非常傻眼,只有一碗水果優格麥片,其他什麼都沒有!雖然這個水果優格麥片還蠻好吃的,但是完全沒有其他的附餐覺得很令人悲劇😭。(隔沒幾天立刻寫信去紐西蘭航空申訴😠😠)

這次不想要跟人高馬大的三個男同事一起擠計程車(因為個子小的我每次都要很可憐的被夾在中間😓),一方面也想體驗雪梨的公眾交通系統,便自行從機場搭火車進市區。從機場轉乘火車非常的方便,從國際航廈(T1)順著指示往Airport link走就可以到達。不需要事先購票,可以當場購買Opal的單程票去市區,或是用有Paywave的信用卡感應進站。

火車是上下兩層,讓我想起之前在義大利坐的火車。

乘坐時間大概25分鐘到達Wynyard Station,比坐計程車快多了!走去旅館的途中在車站附近的Coles買一下東西,這次不到中午十二點就進了房間😁。這次住的旅館跟上次一樣,不過房間不同還是拍照留念一下。

選擇困難症突然附身,在旅館附近來來回回走了幾次,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吃25 Martin Place的Bun Me。點了牛肉雞肉綜合越南米線A$14.5,價格還算便宜,吃起來也普普通通就是了。看看雪梨的物價在看看奧克蘭的物價,真心覺得奧克蘭的物價常常讓人貴到想哭啊😭

年底快要到了Martin Place有一棵超級巨大的聖誕樹。

晚上跟同事共五人去聚餐,找了幾間餐廳都因為沒有事先訂位而沒位置。等等,今天不是禮拜二嗎?很難想像平日晚間各大餐廳的生意這麼好。最後我們走去吃泰國菜的Long Chim Sydney,店長看著平板,勉為其難的說可以幫我們安排座位。(但是明明看起來就沒什麼人🧐)

經過服務生帶位後才發現餐廳內部坐滿了人,難怪店長看起來一副很勉強的樣子😅。

不喝酒的同事點得還蠻好喝的糯米飲料
雞肉沙嗲
炒飯
不記得是什麼了……
炒粄條

已經不太記得當時點得餐點的名字,不過我記得炒粄條至少點了兩盤吧,男同事們也點了好幾杯啤酒。在這樣等級的餐廳吃飯一個人平均下來不過也才A$60,我不敢想像若是在奧克蘭要吃到多少錢😅


Day 2

前一天在公司的Slack上號召同事跟我去跑步,不過大家都興致缺缺,今天就再度自行探險去。

因為真的很想去雪梨大學看看,今天的路線規劃便是跑到雪梨大學後繞一圈回來。

達令港
雪梨大學內路旁的簡易單車維修站
就是喜歡這些老建築!

跑完回來到旅館附近的Hungry Hunter買三明治。其實昨天經過它時就很想要嘗試,不過當時才剛吃完午餐便作罷。

點了一杯Large flat white A$4.5,跟雞肉酪梨三明治(Sourdough酸種麵包+A$1),總共A$15.5。

加熱之後的Sourdough配上新鮮的酪梨、生菜跟軟嫩的雞胸肉,還有特製的醬,超級無敵好吃。咖啡也非常好喝。決定明天的早餐還是它!

進了辦公室後開始一連串的大地遊戲,遊戲的玩法基本上就是在雪梨市區跑來跑去。對我來說這種程度的活動當然是沒什麼,不過累倒了一堆平常不運動的同事。😅

同事們很認真的想如何完成關卡才能到下一關。

大家結束大地遊戲後回到辦公室聊天休息。

晚上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派對,不過本人不是派對咖,所以吃飽喝足之後(其實食物很少根本吃不飽…😅)大概八點出頭我就先偷偷落跑了。

與其參加派對,還是比較喜歡踩街亂走亂逛欣賞建築物。


Day 3

這次來雪梨很幸運的三天都是好天氣,今天早上再度出去跑步探險,路線主要是順著海邊跑到澳洲國立海軍博物館。

海軍博物館外停泊的軍艦和古帆船。

Cockle Bay Wharf

今日又再度去買好吃的三明治,煙燻火腿起士三明治A$10,大杯拿鐵A$4.5。

在下午搭飛機回紐西蘭前,中午跟著主管和同事吃午餐。我點牛肉壽喜燒火鍋套餐,分量很足夠,只要A$17.5!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