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i — New-England Style Italian Bread 新英格蘭區義大利麵包 (加週末跑步)

受天氣影響 (下了好幾場雪,還有一天下雨),出騎已經中斷好一陣子。反倒是打從12月開始,我每周六都會做麵包,也都有拍照紀錄。如果都post上來,呵呵,也許這部落格得改名叫”Pain Bleu”。

不過,這次不太一樣,是台灣比較少見 (印象沒有)的新英格蘭區的義大利麵包–Scali。

Scali在新英格蘭區很普遍。很多超市的麵包區也會有賣。常常用來做成三明治,或是佐餐用的麵包。這跟台灣一般西餐看到餐前麵包不同。其實國外佐餐用的的麵包不會”加料”,因為常會用來沾主餐的醬汁。

我是參考King Arthur的做法 (解說),以及SylviaH的麵團處理方式 (Stretch & Fold)。但比例上,我依照自己的口味 (喜歡少油) 稍做些修正。如果要試,建議一開始先依照KA的食譜 (這麵團的hydration只有60%出頭)。

S&F三遍,中間間隔30-40分。整型,然後再發酵1.5小時。最後30分鐘,預熱烤箱,並塗上egg wash及灑上芝麻。

光是到這裡,就花了不少時間,我這次算是很有耐心。

烤30分 (cover/uncover 各半)。我的烤箱溫度不是很穩,常常暴很高,所以還是烤了很黑。別人用同樣溫度就沒這問題。

雖是如此,但還是很好吃。內部組織軟且有彈性。

等到我可以做三明治,已經要1pm了,遠遠超過我平常11am的午餐時間。

這麵包也很適合抹醬來吃,鹹或是甜的都合適。有興趣可以試試看。編辮子也是挺好玩的。

Weekly Run

雖然少出去騎車,但每週還是會去小跑步。連續跑Little Flower的緩坡好幾次了,這次換回海邊去。

上星期開始,我改變跑步姿勢,改用腳掌–而非腳跟–著地。在回程時右膝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但右小腿下面肌肉 (soleus) 就很累。上週原想隔幾天再跑 (增加跑步次數),但就是因為soleus不適而打消念頭 (都已經出來跑了一下)。想說不要太勉強免得傷到。

星期六這天最高氣溫只有零下6度,騎車實在是太辛苦 (我的手套怎麼還沒寄到?),當然就是跑步。只是右soleus還是很緊,一開始跑就想今天不知道能不能跑完,不過這次就繼續下去。

跑到一半,竟然遇到一位騎公路車的車友 (上次跑這裡也遇上,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位)…太強了。

總算撐到海邊。(比較上次的相片)

海的另一邊,可以看到Connecticut的陸地。白白的那個,我猜是渡船吧。

回程,心跳表終於偵測到我的心跳。買了Spectra 360 Electrode Gel 似乎沒什麼改善。

回來後,右soleus實在是很不舒服。跟左腳比起來,我覺得我右腳的柔軟度很差,每次拉筋都很痛 (小腿,hamstring)。看來,要增加跑步次數或是長度還是要慢慢來。

星期天溫度略為回升,最高零下4度 (現在早上八點多是-9)。星期一預告最高零下9度。星期二三最高剛過零度,但要下雪下雨。這樣我要怎麼出去騎車啊?

PS: 早上開車去自助洗衣,也遇到一位騎公路車。那時候是零下九度,實在是太厲害了。

(Visited 113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以後改成研究麵包,當麵包教授也不錯:)

    天氣不好就騎訓練台,雖然很無聊,不過至少可以讓身體動一動。

  2. 呵 要靠麵包吃飯也是很辛苦的

    目前就是偶爾騎續訓練台,只是我的耐心只能騎個40分鐘 (剛好看完兩集的Good Eat)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