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澎湖行Day2(風櫃聽濤 & 望安)

民宿的早餐八點才開始供應,在這之前我們先去附近的山水沙灘走走,也順道去看看西山碉堡。西山碉堡是一個已廢棄的軍事碉堡,無奈我們在碉堡山下的路來來回回多趟始終找不到上去的路,無法窺探碉堡的內部構造有點可惜。


無法近看碉堡,只好由遠處瞻仰。碉堡的外型看起來頗似飛碟。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我們順著縣道201驅車前往風櫃聽濤。風櫃地名由來乃係風櫃溫王殿前一片玄武岩因潮汐作用形成一天然石穴,每逢起東南風加上漲潮時,潮水進入石穴發出隆隆聲音且由石縫中噴出數尺水柱及蔚為奇觀之浪花。其地形及轟隆之聲音與古時生火之風櫃(鼓)作用相同而為地名之由來。

岩石上的螃蟹。

風櫃沿海盡是發達的柱狀節理玄武岩,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

參觀完風櫃洞,回到民宿check-out並且歸還機車,等待遊覽車接送大家去馬公市吃午餐。今日的午餐是在馬公市區,靠近南海遊客中心的清香海鮮廳。菜色相當不錯,海鮮也很新鮮。

吃完午餐,其他人跑去買冰吃了,不想吃冰的我們便一路悠悠晃晃的散步至南海遊客中心,並在此等候前往望安的船。

轉眼間瓶子從我身旁消失,定眼一看,竟然跑去摸魚了。??

從馬公搭船前往望安的時間約為60分鐘(價格為$275),我怕暈船,所以上船之前先吃了避暈藥。還好今天的天氣不錯,風浪不大,船行時還算平穩,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到達望安,來到澎湖的另一個離島。

來到望安潭門港碼頭的第一件事情又是租借機車,接著由水垵派出所的王所長帶領大家去參觀。

首先帶我們去的是位於望安島西北邊的西洞尾,這裡的視野佳,可以看到夕陽。

在這裡隨處可見不怕人的貓咪。

離開西洞尾,我們來到位於西洞尾南邊的中社古厝。中社古厝舊名為花宅,約有300年的歷史,位在此處的古厝為閩南式三合院建築,以咾咕石為主的建材,可以見到閩南式建築的門樓、窗等,不過在許多當地人搬遷走後,大部分的古厝都已經是呈現頹倒的狀態。

窗戶上有個喜字。

離開中社古厝回到民宿已經六點多了,今天入住的地點為岩川休閒度假中心。晚餐是由研川準備,菜色也很不錯。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搭乘明日早上七點半的船班回馬公,經過大家的討論,決定改為下午回馬公,這樣大家有更充裕的時間參觀望安,我相當期待明日的島上探險。

(Visited 10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