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18 (Villa d’Este & Roma)

從Roma Termini火車站,搭乘約1小時的火車即可另一個風光明媚的小鎮Tivoli,而這也是世界遺跡Villa d’Este的所在地。搭乘火車去Tivoli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在Termini車站上火車前,我們一時間找不到打票機,便直接上了火車。列車行駛後沒多久列車長來查票,他說我們的車票沒有做validation,一個人要罰50EUR,總計100EUR。我們跟列車長說我們找不到打票機所以才直接上車。Anyway…上訴無效,列車長最後打了五折讓我們兩個人一起罰了50EUR。有了這次的慘痛教訓,知道在歐洲搭火車,上車前不管如何都一定要把車票做validation?。


到達Tivoli後,小鎮的街道有很清楚的指標告訴你Villa d’Este怎麼走,尋著指標便可到達。Villa d’Este的門票€11EUR。

Villa d’Este建於西元十六世紀,是當地上流社會的聚集地。十八世紀之後,此莊園被廢棄,噴水池的水不再流動、美麗的花園之景色已不在。雖然在1920年時,Villa d’Este變成義大利的財產,也開始進行莊園的修復,但在1944年時還是遭受到戰火的摧殘。

從售票口進入之後,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系列室內展覽。

WWII之後,莊園又繼續進行修復,西元2001年時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跡。

牆上以及天花板有大量十六、十七世紀的宗教畫作和雕塑。

因為Tivoli地勢較高,走到室外後可以眺望附近的景色。

Villa d’Este最具盛名的就是數量豐富的仿古羅馬、古希臘的噴泉雕刻。

Villa d’Este可以說是用『水『來連貫起各個建築物以及花園。

這個莊園少羅馬市區的吵雜以及大量的觀光客,很喜歡這裡的寧靜。

參觀結束,我們回火車站的路上買了一枝Galeto,店員很大方,冰淇淋裝到都快要滿出杯子了。而火車站在河的對岸,當地有修築供人行走的鐵橋。我也希望台灣的政府也能對行人多點關注。

回到羅馬市區,我們趁著太陽還沒下山,走去西班牙廣場看看,沒想到廣場上的觀光客多到都快要滿出來了啊!

今日行走軌跡:

(Visited 152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後來才知道 (仔細讀車票的說明後),遇到像我們這種狀況 (來不急validate),應該在上車後就要直接找車掌conductor自動說明清楚;而不是等他來查票才說。
    回程時,我們因為找不到賣票的地方(不在車站裡,而是在外面的雜誌攤),就快要錯過火車,更是沒時間去打票。這情況車站的站務人員知道,有跟車上的車掌說明吧。那車掌也看到我們買了票就衝上車了,因此就沒有罰錢。
    這次的經驗讓我們上了一課。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