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24 (Milano)

今天是我們在北義大利單車旅行的最後一天,又回到了一開始的起點:Milano(米蘭),也是義大利的時尚之都。

今天的計畫是參觀米蘭市區的重要景點,晚上跟Sara吃飯。早上從QT8搭車到Castello Station,先去看Milano知名的古蹟之一:Sforza Castle。參觀城堡時,遇到了不少在兜售幸運手環的黑人。有一個黑人甚至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手環放在我的手上然後要我付錢。我生氣地把手環甩在地上趕快走開。去參觀Sforza Castle的人千萬要小心這些兜售手環的黑人。


城堡建於14世紀,於WW2時受到戰火的摧殘被嚴重破壞,重建之後此城堡變成博物館。

參觀完Castel,我們搭乘地面輕軌車去吃午餐。輕軌車是歐洲大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午餐又是我們最愛的Kebba!

這次的Kebba是手捲式的。我們對於不同形式的Kebba沒有特別愛好,哪種便宜我們就吃哪個。

在路旁又看到了充電的小汽車,窗戶竟然只是用魔鬼氈黏起來。我偷偷把窗戶『掀』開看看車子裡面的內裝。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英文稱為Holy Mary of Grace,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完工於1497年,見證了人類近五百年的歷史。Leonardo da Vinci舉世聞名的The Last Supper(最後的晚餐)大型壁畫便是在Santa Maria delle Grazie裡的食堂牆壁上繪製而成。1943年二次大戰期間,米蘭遭受劇烈的轟炸,所幸會院並沒有被完全摧毀,這幅世界傑作才得以被保存下來。

當地除了電動車很盛行,也常常見到這種大型機車。

離開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我們閒晃到附近的迪卡儂,現在才注意到原來迪卡儂也有賣單車。

當地單車竊盜盛行,準備一副很堅固的鎖是必要的,需要時還可以當防身武器(?)。

除了折疊車也有公路車。

另外一種形式的輕軌電車。

下午我們又再度來到Duomo,觀賞宏偉的米蘭大教堂。

進去教堂前要先被檢查行李。

看看管風琴下的人就知道這是超級無敵大的管風琴。

肅穆莊嚴的米蘭大教堂之大廳。

晚上受Sara之邀去她家作客,享受義大利傳統菜餚。

義大利人吃飯通常會有前菜、主餐、湯以及飯後甜點。今天Sara煮得餐點讓我跟瓶子吃到食物都快要從肚子裡滿出來了。而義大利人很喜歡吃醃漬橄欖,風味真的很獨特,但是對我來說太鹹了不好吃。

晚上跟Sara閒話家常,聊到大家出去旅行的經驗、人生觀,轉眼間竟然也聊到了十點多。下次再跟Sara見面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而我會懷念在義大利旅行的這段時光,遇過的每個人事物。

(Visited 1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