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Puna Quarry Park

Te Puna Quarry Park 是一個由廢棄礦場改造而成的公園,位於Bay of Plenty,距離Tauranga市區約15公里左右。這片土地在1864年時被紐西蘭政府從毛利人手中沒收,於約1911年左右開始開採礦石。歷經超過50年的開採,這片土地上的礦石於70年代末期被開採殆盡,爾後政府關閉礦場並將這片地規劃成生態保留區,種植了約60公頃的杉木。關閉了超過20年,最後在多人的合力下將原本醜陋的礦場變成美麗的公園供大眾免費參觀遊玩。

【鞋測】New Balance FuelCell Propel (6/10)

去年年初買的New Balance Zante Pursuit已經接近壽終正寢邊緣,最近練跑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鞋子的中底越來越缺乏彈性,拿來跑短程還可以應付,跑長程就會明顯感受到腳掌累積的疲憊。而每年一月中旬左右,New Balance NZ會有40% off的折扣活動,剛好趁這個時候選購新鞋。

因為手邊的1400 V6跟Hanzo R2都還可以穿好一陣子,決定只把目光放在適合輕鬆跑拿來長跑也適合的舒適型跑鞋,重量較重也無所謂。看了一些鞋測心得,最後購買了在RunRepeat上有91分高分的New Balance FuelCell Propel。

【食記】2019 Auckland食記

Cleaver & Co (New Lynn)

第一次在紐西蘭吃炭烤豬肋排,從來就不知道原來豬肋排可以這麼好吃。在吃的時候會不禁想起曾經有網友抱怨紐西蘭這裡的豬肉有豬腥味,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豬腥味。不管是牛肉、羊肉或是豬肉,它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只是因為這樣,這些肉品就要被冠上『羊騷味』、『豬腥味』,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

【Life】花園整頓 Part 3

有了前一次的不太愉快的花園重建經驗之後,這次下半部分的花園重建絕對不考慮之前合作的1人公司(雖然估價稍微便宜但是品質差的要死),只是又要重新找景觀公司還挺累人的。從前一年的12月到當年度的2月是紐西蘭的夏天,也是景觀公司最忙碌的季節。若要找景觀公司重建花園,大多在前一年的十月開始就要估價,先卡單排隊。我拖到去年一月中之後才用Google找了一堆位在Auckland的景觀公司,一間一間的寄信聯絡之後,得到的大部分回應都是預期中的「抱歉,我們沒有人力接新的案子。」

好不容易有兩間公司回覆說願意來看看並給個估價,跟其中一間公司的負責人W先生的接洽過程讓人覺得非常不愉快,完全在浪費我的時間。W先生來我家的第一件事情就先批評去年剛重建好的上半部分花園很醜,舖很多水泥。我家庭院鋪很多水泥是我在住我在整理,我爽我驕傲,W先生看不爽乾他屁事?我家輪不到他來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