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Rangitoto Island

Auckland外海有一個形狀非常漂亮的火山島:Rangitoto Island,它也是Auckland的著名地標。島上有許多條健行路線,喜歡健行的瓶子跟我自然是沒有錯過。需要注意的是島上沒有任何商店,出發之前一定要確保身上攜帶足夠的水跟食物。

出發的當天剛好遇到勞動節連續假期,而且天氣非常好,當我們到達Devonport搭船時,發現不少遊客也正在排隊等船。往返船票為$33NZD,買票時,售票人員還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帶足夠的水跟食物,以及一定要搭到最後一班船。

【旅行】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早上參觀完了Waimangu Volcanic Valley之後,我們吃完簡單的午餐繼續驅車前往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這個地熱公園的知名度比Waimangu Volcanic Valley高很多,下午到達時有非常多的遊客。很巧的是,我們剛好遇到來自於台灣的單車騎士。看他車子上全副武裝的配備包含睡袋、帳篷等,只能說佩服啊。之前去義大利單車旅行時,才帶10kg的行李就已經快要爬坡爬不動了。

【旅行】Waimangu Volcanic Valley

前往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的前一晚,我們住在位於Tokoroa的Airbnb。男主人Dave非常friendly,也很健談。房間整理得很整齊乾淨,雖然要自己鋪床單(Dave行動不方便),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第一次住Airbnb就有美好的經驗,運氣很不錯。

從Tokoroa出發到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約一小時的車程,途中放眼所及的盡是紐西蘭基本鄉村景色,讓人覺得很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