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2020 Auckland食記

The Bavarian – Newmarket

一般來說我跟瓶子不會吃到兩人一餐近$100NZD,不過這是公司給的新年禮物(類似像百貨公司的禮卷),辛苦工作一整年,就用力的給它點下去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德國菜。德國菜知名的就是德國豬腳以及德國香腸,不過這間餐廳沒有提供德國豬腳,倒是有很多種德國香腸。我們點了這間餐廳的招牌餐點,德國香腸組合和脆皮五花肉(兩人份套餐,$70NZD)。為了營養均衡,蔬菜沙拉是不可少的。兩份餐點不管是份量和調味都讓人滿意,唯一不滿意的是蔬菜沙拉附上的麵包,一盤$18NZD的蔬菜沙拉只給這種很便宜的餐包也就罷了,但最大的問題是餐包很乾好像放隔夜一樣,很不好吃。

脆皮五花肉非常的好吃,表皮很酥脆,裡層非常多汁。


Madam Woo(武夫人) – Takapuna(已歇業)

瓶子跟我都很喜歡馬來西亞料理,所以這次來試試在本地還算小有名氣的Madam Woo。餐廳店面在Takapuna最熱鬧的街區,餐廳座位很多且不會擁擠。只是正值週末期間,餐廳內用餐的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讓我們有點驚訝。

我點的是經典Laksa$18NZD,另外加點了$4NZD雞肉跟$4NZD的蝦子,所以這一碗咖哩麵就要$26NZD。瓶子點的是豬肉Hawker Roll($14NZD)。兩個餐點的調味都還ok,咖哩麵的湯頭還行(雖然有點少),只是如同其它來過這間餐廳的人講的,價格跟其它馬來西亞餐廳相比偏高。這次發生一個小插曲是因為我們的餐點等了非常久(將近半小時),店員馬上請我們喝飲料,服務態度相當不錯。兩份餐點加上兩杯附贈的飲料共$40NZD感覺就沒有那麼貴了(?)


Amano – Auckland CBD

三月吃完Madam Woo之後Auckland歷經將近兩個月的封城,一堆餐廳撐不下去歇業。直到六月我們才又能外食。六月剛好是瓶子的生日,這次我們決定來吃Auckland最有名的義大利餐廳之一:Amano。(在Google上有超過2000個評價,綜合評價高達4.6顆星)。第一次先來買他們家的甜點,等瓶子的生日接近時再來吃餐點。

左邊的是英國人發明的甜點叫Rhubarb Crumble,rhubarb的中文名稱叫大黃,葉子含有大量的草酸不宜食用,葉柄常常被作為甜點的材料之一。

第一次吃Rhubarb Crumble覺得很新鮮,沒想到Rhubarb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爽口。而吃起來酥脆的奶酥部分就是很香很油很好吃啊!還好這個份量沒有很多,因為一塊的熱量可不低喔。

Rhubarb Crumble $6NZD

巧克力夾心蛋糕,中間夾了兩層不同的餡料,一個是杏仁,另外一個我吃不太出來,店員講完我就忘了,不過當然是很好吃!看看這兩個甜點的價格換算成台幣不過也就是$120台幣跟$140台幣(還內含15%的消費稅),有時候看看台灣的部落客食記會覺得這裡的甜點跟咖啡一點都不貴。

Chocolate slice $7NZD

同月第二次到訪Amano是為了慶祝瓶子的生日,這次點的兩份餐點分別是羊肉跟魚肉。羊肉燉到入口即化沒什麼稀奇,乾煎羊肉能夠煎到肉質柔軟多汁且又沒有什麼羊肉味就真的很不容易了。 而羊肉配上濃郁的山羊奶起士沒想到嚐起來竟是天作之合般的美味。

Chargrilled lamb, carrot, preserved lemon & goat’s cheese, $36NZD

紐西蘭雖然是島國,但海鮮除了淡菜之外其他都很貴,魚更是貴翻天,平日不太會買魚來煮,因此都是趁外食的時候來吃。Blue warehou雖然算是紐澳這裡常見的深海魚類之一,卻是我第一次食用這種魚,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烹煮方式:將烤過的魚肉搗碎,拌入綠橄欖跟調味料。吃法是將魚肉塗抹在麵包上,整體吃起來非常的特別(包括調味跟口感)。

Smoked warehou pate, green olive & sourdough, $24NZD

麵包是餐廳自家烘培的再淋上橄欖油,水準非常高。


Good dog bad dog – Auckland CBD, Commercial Bay

某天中午在同事的招集下去新開幕的Commercial Bay吃午餐,Commercial Bay的其中一個區域就是像是百貨公司中的美食廣場,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可以選擇。走了五圈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決定要吃越南菜卻又被店員拒絕(單太多無法消化),人太多實在是走得很阿雜,最後選擇Good dog bad dog。 看店名就知道是間賣熱狗的店,而因為我是好人,便點了Good dog,回家時被瓶子嘲笑說這是素食熱狗(完全吃不出來)。不信邪上網查了菜單,真的是素食的……

Good dog $11NZD

Paasha Cafe and Mezze Bar – Glenfield

在這個區域相當有名的土耳其料理之一,第一次到訪不知道內用跟外帶的價格差了近20%,笨笨的點了內用。對於吃飯速度很快的瓶子跟我來說,點內用好像不是很划算🤦‍♂️。先不管內用外帶的價格差異,食物整體說來就是很棒,下次會想要再來吃的餐廳(下次會記得點外帶了)。我們點的是Mixed grill,有三種不同的烤肉串(羊肉、雞肉、羊絞肉),搭配土耳其麵包以及沙拉。不過這份量是設定給一個人吃的,所以我跟瓶子分食完覺得份量有點不夠(廢話,不就說是一人份了嗎?)

Mixed grill $25NZD

Ala Turca – Birkenhead

隔月又再度到訪土耳其餐廳,這次試別家的烤肉。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我們點的是Döner Kebab(旋轉烤肉,也就是台灣俗稱的沙威瑪,這篇中文文章對於沙威瑪有很深入的介紹,有興趣的人歡迎閱讀)。此時正逢Auckland第二次封城,好在餐廳可以用外帶的方式營業,當然要去支持一下了(看到本地的餐廳好多都關店了,真的很難過啊😭)。

Kebab有土耳其麵包跟口袋麵包兩種選擇,我跟瓶子都選擇羊肉口味搭配土耳其麵包。拿到餐點時有點驚訝,一大份塞了滿滿的羊肉和蔬菜以及厚厚的土耳其麵包竟然只要$13.5NZD。這提醒了我們下次一定要再去Paasha點同樣的Kebab來PK。大口咬下充滿中東香氣的羊肉和多種蔬菜實在是太棒了,台灣版熱狗麵包加滿番茄醬沙拉醬的沙威瑪跟這比起來就像ㄆㄨ ㄣ 一樣….Orz。比較麻煩的是新鮮蔬菜會一直出水,吃到後來湯汁會一直不斷的從錫箔紙中流竄出來,搞得整隻手非常胎勾……


Casablanca – Sylvia Park, Mt. Wellington

九月封城結束,再度嘗試中東餐點,也因為封城結束,這次終於可以內用了。我們點了Spanakopita(希臘鹹派,素食),裡面至少包了起司、菠菜和洋蔥餡料。另外一個是摩洛哥燉羊肉。這兩個都是之前沒有吃過的餐點,調味吃起來還蠻讓我驚艷的,尤其是希臘鹹派,沒想到看似簡單的起司菠菜組合可以這麼好吃!餐點的調味讓人吃起來很滿意,只是覺得以這個價位,份量有點不足。

Spanakopita $28NZD

照片中像小米的米白色顆粒是源自北非的超小顆麵球(couscous),就原料上來看可謂是義大利麵條的一種。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很妙,難以形容,搭配羊肉醬汁一起食用很像在吃小米粥 XDDD

Moroccan Lamb Tagine $32NZD

Basu Lounge(巴蜀風)- Takapuna

連續外食三次都是吃中東食物,這次來懷念一下中式料理吧。這次去的是在Takapuna平價有4.2顆星的巴蜀風,主打的餐點是擔擔麵。這間擔擔麵的調味與我上次在Newmarket TianFu Noodles蜀味坊吃過得不太相同。上次的擔擔麵花生的調味較重,底部的湯汁較多,麵條是粗的手打麵麵條。這次的擔擔麵就有點類似台灣常見的炸醬肉燥乾麵,湯汁較少且是一般的圓麵條。調味整體吃起來也是相當不錯,份量也很足夠。但若要我再次選擇擔擔麵,我會比較喜歡上次吃的擔擔麵。若之後有機會再來,或許要試試看他們的牛肉麵。涼拌雞肉很大盤,兩人分食剛剛好。

豬肉擔擔麵$11.5NZD(大),涼拌雞肉$11.9NZD

中式麵食的缺點就是沒什麼蔬菜,與塞滿蔬菜的Kebab相比,遜色不少。


Try it out – Otahuhu

網路上評價很高的越南餐廳,但實際吃完並沒有任何驚艷的感覺,餐點價格也稍微偏高。以往吃越南菜都會點牛肉河粉,這次想試試看別的,便點了這間餐廳主打的金邊粿條($16NZD)。調味還行,但就是吃起來覺得很普通,看起來也很普通所以連照片都懶得拍了。

越式薄煎餅$18.5NZD

Bunga Raya – New Lynn

亂七八糟的2020年就用馬來西亞餐畫下句點吧。Bunga Raya也是Google上評價相當高的餐廳,吃過的人都說非常地道地。問了馬來西亞店員哪些湯麵比較不辣,這次想要吃之前沒吃過的餐點(已經連續吃了好幾次的Laksa……),所以點了吉隆坡魚頭米粉湯。魚頭蠻多塊的,炸過的魚頭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口感不錯。米粉的份量很足夠,湯頭喝起來的味道也挺特別的但是偏酸,對於不喜歡吃酸的我來說,湯到後來根本就不想再喝下去。

吉隆坡魚頭米粉湯$18.9NZD

瓶子點的則是經典的海南雞飯,雞肉的份量給的很有誠意,我喝不完的湯剛好瓶子解決掉。

海南雞飯$15.9NZD
(Visited 100 times, 1 visits today)